玛丽苏患者6号

[26岁的第82天]

       此刻的我坐在出租房的电脑面前,在键盘下敲下【26岁的第82天】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有从远方呼啸而来的车声,邻居的调笑声,这些种种构成了我的26岁的第82天。对时间没有太多概念的我,也是从倒数日中得到的这个数字,我想也许这个日子值得纪念呢,至少在这个日子里瘫倒在床上多日的我坐起来了,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想为早晨想到的一句“人生鸡汤”发言,力证多么有道理,转而劝服自己去遵循一种新的生活方式。--------------“当你无时无刻都在关注别人的声音,别人的建议时,你的人生也不是自己的了”。但是当我打出这些文字,发现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听别人的声音做事的人,即使这些声音会影响当下我的心情,但是最终结果我还是遵循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真了不起呀,朋友。为你鼓掌。(虽然我本打算批判你)

      2017年决定考研,听从自己的声音,选择跨专业心理学。和心理学斗智斗勇,虽然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结尾(没醒过来错过了300分的专业分考试),但是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,多了一个了解世界的角度

     2017年考研过程中失恋,各种悲情剧情都被你演完了,打电话哭着质问对方,“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,人怎么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呢”,躲在篮球场边上看他打篮球,却不敢过去见一面,把走过的路都走了一遍,每一遍都泪流满面,半夜会心痛着醒来。现在想想,还是会很心疼21的你,那样失恋是顶要紧的岁月。恭喜你呀,顺风顺水的你懂得了人生的第一次疼痛。

     2018年毕业,你对所有职业做了分类和复盘,最终决定做运营,几个晚上的时间看了几本相关的书,面试进了长沙一家上市公司,年薪10w,对于刚毕业的你来说,待遇真的很不错,对于一直都是理科生的你来说,去理解概念又优点太难,加班到10点是常事,2019年的1月,你拿了3万多的年终,给家里人转账及买了许多礼物,去shoping后花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 2019的3月份,你厌倦了每天画demo,选品又拿不到核心数据的日子,你又向往用数据去解决问题,所以你来到了深圳,很幸运,你进了一家银行做数据分析,此时你的年薪是13万左右。

     2019-2020,你干的不错,绩效在组内排名优秀,但是工作实在是太闲了,半小时能完成工作的日子你实在是忍受不了了,2021年你跳槽了,薪资涨了30%,但是是大小周。公司组织架构定位不清晰,组内核心老员工在你来了半年左右全部离职,组名存实亡。2021年11月,一个本从部门淘汰的员工当了你实际上的领导,名义非领导,你决定苟着干活,虽然各种恶心但是你还是坚挺着。9月大领导说你干的很好,给你加了奖金,11月公司净利润不佳,全公司大规模裁员50%,作为一个刚合并到新组的你,被裁了。意外中的意外,但又情理之中,恭喜你呀,顺风顺水的职场生涯,这是你学到的第二课。

     从知晓被裁后,差不多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。肚子饿了,我现在要去吃饭,明天会更好!今天是最好的一天!

     

评论